close

人家都說攝影是一個大坑,既然是開幕的第一篇文章,就來談談到底是怎麼入這個坑的吧。

回想三年前,初入大學的我正在尋找著有興趣的社團,看到了"攝影社"在新生版的招生文,心裡想著以前出去玩的時候常常幫家人拍照應該可以去試試看,

那時剛好家裡買了除了底片傻瓜相機之外的第一台相機,Panasonic的女朋友五號kit鏡組合,就這樣把那台相機帶去學校了,

說實在以前用那台相機拍攝的體驗實在不是很好(當時還是個只會用全Auto的傻瓜OAO)。

去了攝影社,第一堂課從曝光的金三角開始學起,可能因為是理工科系,跟機器的性向比較好,馬上就學會了,之後至少能拍出曝光正常的照片。

但是這台相機沒有熱靴 沒有熱靴 沒有熱靴

對於棚拍玩閃燈的攝影社,這台相機完全沒有作用啊~~~

後來慢慢地就沒再去了,

到了慈青社,我還是拿著相機在拍拍拍,不同的是活動紀錄盡量避免適用閃燈影響進行,對我來說這個規定正好掩蓋了沒有熱靴那種被排擠的感覺(大誤)

那時候為了做檔本開使學習如何寫圖說,社團裡面也有其他攝影同好,出去玩的時候也開始去拍人或是拍風景,

但是kit鏡總是有不能滿足需求的一天,這也正是跳坑的開始......

剩下的故事就留到以後再說吧~~

經過了三年原本的14-42電子變焦鏡已經不在了,但是有找到盒子讓我蠻驚訝的,原本附的配件也都還在。(P家的鏡頭真的會跳水啊~~~)

 

當時的我還不太會保護相機,留下了不少傷痕,但是目前功能都還正常,以後應該也不會把它賣掉,畢竟替一台相機總是有感情的^^(其實是因為賣掉也不值錢吧!?)

arrow
arrow

    鴉天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